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严把政治史实质量出版“四关” 争取打造“精品佳志”
2020-12-08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在《嘉兴市志 (1991-2010)》终审会上要求

  严把政治史实质量出版“四关” 争取打造“精品佳志”

  昨天上午,《嘉兴市志(1991-2010)》终审会举行。市政府组织地方志专家及相关单位组成终审验收委员会,对志稿进行终审。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要求,要严把政治、史实、质量、出版“四关”,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打造“精品佳志”。市领导张永红、邢海华、马玉华、敖考权参加会议。

  毛宏芳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向全市广大的修志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嘉兴修志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二轮志书编修是一项浩大的工程,这项工作的开展,不容易、不简单、不一般。自2009年启动二轮修志工作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历经11年努力,终于形成了目前终审稿46编、308章、1353节、4670目,计约700万字,图照888张的鸿篇巨著,这一过程凝聚了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和付出。这次《嘉兴市志(1991-2010)》终审会是二轮市志编修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标志着嘉兴二轮修志工作进入了收官阶段。

  毛宏芳要求,要把好政治关。历代志书都是官修的,我们的二轮志书就是由市委领导、市政府主持,市地方志编纂室组织实施的,因此保证志书的政治质量是首先需要强调的。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更要从政治上着眼、在大局下考虑,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把好政治关。要把好史实关。地方志书是资料性著述,并不是简单的资料堆砌,要使二轮志书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就要实事求是,把好史实关。要以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对待资料,确保绝对可靠、没有疏漏,力求准确无误。要守住讲真话、不说假话的底线,对成绩不夸大,对教训失误不隐瞒,对无定论的事物不妄加推测评论。要把好质量关。质量是志书的生命,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格志稿审核关,规范编纂程序,严格审查验收制度,确保志书规范、准确。要把好出版关。按照计划,这次的二轮市志编修完成后是要正式出版的,我们要倒排计划,抓紧完成后续工作,争取把这轮志书打造成“精品佳志”。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二轮修志任务。

  据悉,《嘉兴市志(1991-2010)》是1997年出版的首轮《嘉兴市志》的续志,因此,一般称之为二轮市志。《嘉兴市志(1991-2010)》自2009年正式启动,于2020年9月形成终审稿。《嘉兴市志(1991-2010)》(终审稿)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嘉兴市1991年至2010年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各个方面的历史和现状,展示了嘉兴市20年来改革开放的探索和成就。 


标签: 嘉兴市志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