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12-04 08:4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12月3日上午,嘉兴市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兵会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一行并见证签约。市领导盛全生、敖考权出席。由此,嘉兴成为壳牌集团在国内唯一一个落户2个以上投资项目的地级市。

  壳牌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能源和化工集团,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上主要的天然气、石油和油品、化工产品生产商之一,连年位居《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榜单前列。为进一步深化与壳牌集团的合作,经过前期深入对接洽谈和积极推进,嘉兴与壳牌达成了深化合作意向,将在新能源产业领域、能源综合系统以及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嘉兴是壳牌中国业务发展的重地,下属子公司浙江壳牌化工石油有限公司的润滑油调配工厂已于1998年在嘉兴乍浦港区建成投产,下属子公司壳牌(浙江)石油贸易有限公司的成品油油库于2020年在嘉兴桐乡市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营。此外,壳牌的另一子公司浙江壳牌燃油有限公司在嘉兴市运营着3座加油(气)站。

  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再出发、再续力。双方将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包括对已落户项目提升能级,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在建设综合能源站以及推进城市重大项目建设中强化双赢合作等。

  据悉,嘉兴作为浙江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截至目前,共有122个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达380亿美元。今年1~10月,全市引进外资项目268个,按商务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24.5亿美元,同比增长39.9%,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规模列全省第二位;引进总投资(增资)超亿美元产业项目49个,数量列全省第一位;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1个。


标签: 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