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一展“执法蓝”铁军风采
2020-12-02 09:0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实习生 宋岩沁   通 讯 员 金如丹 周歧永 汤云峰

  我市举行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队列会操大比武

  比武砺精兵,担当勇作为。昨天下午,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队列会操大比武活动在海盐举行,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县(市、区)局“精兵强将”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整齐排列,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展现着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铁军风采。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队列会操比武正式开始。

  在指挥员的带领下,第一支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路小跑着进入比武场地。“整理着装!”站定后,指挥员站在队伍前,开始发出指令。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礼毕、停止间转法……队员们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划一,展现着队伍的精神面貌。

  “有点紧张,但有平时扎实的训练做基础,还是很有信心的。”完成队列比武后,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南湖景区女子分队副队长周桥说,“这次全市系统的比武,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作为驻守南湖景区的一支综合执法队伍,在平时的工作中,周桥和队员们就代表着一种形象。

  昨天的活动上,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县(市、区)局代表队都进行了比武展示,城市“守护者”们用行动诠释着“执法蓝”的活力。

  “这次队列会操大比武,让我感受到了队伍的凝聚力和精神面貌。”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队机动分队副队长周锦天感慨道,尽管平时工作很忙碌,但会坚持有计划地进行队列训练,“这是提升队伍组织纪律和团队意识的一大载体,队伍形象和执法行为规范化和正规化,也能不断提升队伍在群众心目中的好印象。”

  一座城市的有序运转,“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城市管理队伍的水平,对城市精细化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年初以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奋进姿态,持续推动执法理念、执法方式、执法管理、执法重心“四大转变”,积极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让综合行政执法实践提质增效,基层基础提标强效。同时,我市还引进KPI管理考核模式,创新行政管理方式,让综合执法队伍和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凸显红船旁的“执法蓝”形象。

  “这次队列会操大比武,就是进一步提升练兵氛围,增强命令意识,促进能力提升,搭建锻炼和展示风采的舞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秋莉表示,希望通过比武活动能更好地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标签: 综合行政执法系统队列会操大比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