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区少年路明起将封闭施工
2020-12-01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实习生 江蕾蕾 通讯员 钟永山

  工期三个月,全面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水平

  少年路及其周边区域是嘉兴老商业街区,为进一步改善老城区城市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昨天,记者从少年路市政改造工程封道施工街道社区代表座谈会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12月2日起,少年路开始实施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少年路(环城北路—中山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行人通过围挡与建筑后退空间进行通行。市政改造工程整体工期至2021年3月1日。

  少年路改造迫在眉睫

  随着城市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市政基础设施需求快速增加,目前少年路市政基础设施落后、更新不快、老化严重与负荷运行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从地下管网现状看,现有污水管网标准低、年限久、破损严重,排水能力严重不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从路面现状看,因使用年限久、路面标准与现实情况脱节,人行道铺装破损严重,雨天行走经常出现“一脚污水鞋裤脏”的尴尬;从街区空间现状看,杆箱林立、店招凌乱,同时,各类架空线密布,存在安全隐患。

  “良好的市政设施是优化城市生活环境和维护正常秩序的必要保证,更是维护居民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的必要前提,少年路市政基础设施改造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市品质办人居环境整治工程推进办执行副主任汪旭明表示,在“一环四路”环境整治提升基础上,我市决定重点开展少年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造“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能漫步的街区”,努力营造与品质嘉兴相匹配和呼应的城市风貌,生动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全面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水平

  嘉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少年路的短板,此次少年路市政改造工程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排水系统的重新构建、电力管线改造及扩容工程、通信工程“上改下”工程、多杆合一工程,以及道路改造工程等。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少年路段将实施机动车道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少年路(环城北路—中山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行人通过围挡与建筑后退空间进行通行。

  施工期间,少年路、干戈弄临时无法通行,平家弄由西向东单向调整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中和街、道前街、塔弄、华西街单行线临时取消。同时,少年路与环城北路、中和街、勤俭路交叉口东西向仍可通行,其余交叉口机动车东西向无法通行,建议过境车辆提前通过禾兴路、建国路、环城北路、斜西街及勤俭路等道路绕行。

  为尽可能减少封闭施工期间周边居民的停车影响,目前周边临时公共停车场已经改造完毕,受少年路施工影响,机动车停取困难的沿线居民、办公人员可遵循引导,将车辆停泊至附近临时停车场。如到辅成教育集团月河部校区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就近选择少年路停车场、原荷花堤菜场改造后的停车场以及月河停车场停车。  


标签: 封闭施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