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张兵现场踏勘督导西南湖生态修复和慢行贯通工程
2020-11-17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昨天早上,市委书记张兵现场踏勘督导西南湖生态修复和慢行贯通工程建设情况。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土人设计院院长俞孔坚,市领导沈晓红、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一行从放鹤洲公园入口处进入西南湖,沿着新修建的空中廊桥一路踏勘,并对工程的提升完善提出要求。“桥栏杆的高度要兼顾安全性和美观性。”“建筑材质要与环境和谐统一。”张兵边走边看,不放过每一处小细节,强调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加强论证研究,争取做出最完美的效果。

  目前,西南湖景区中,占地0.68公顷的生态试验段已经落成,一个水清树绿、生物共生、多维游憩体验的西南湖生态公园示范区即将出现在市民眼前。同时,包括一座2462米长的空中廊桥和多条步行道在内的西南湖空中慢行系统也已经贯通。试验段的经验正在西南湖整体范围内推广。

  现场踏勘后,张兵对西南湖改造工程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他表示,西南湖的改造,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努力将此前一个近乎野生状态的区域,打造成人民群众心向往之的网红打卡地。要深度挖掘西南湖的人文和生态资源,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设计理念,讲好景观背后的故事。

  张兵强调,西南湖空中慢行系统的打造,不仅要体现景观展示功能,还要突出对整个景区的连接、黏合功能;生态湿地的构建,既要进行生态的修复,又要做到人与自然环境互不干扰。要让西南湖景区既保留良好的生态基底,又形成连贯、有特色的游览系统,建成一个现代的、和谐的生态公园。

  据悉,西南湖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项目定位是生态绿水标杆、人文活力中心,未来将成为嘉兴生态文明示范基地、中央生态湿地公园。“生态修复、慢行贯通”是西南湖公园的两大亮点。


标签: 踏勘督导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