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县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2020-11-11 09:0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县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忠华主持会议。

  10月下旬,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安排、统一方式的要求,市委政法委组织市级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就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推磨式”检查。在这次推进会上,各地分别汇报了检查情况,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分别就矛调中心检查整改、规范化建设、调解员队伍建设以及社会组织参与调解工作依次作了交流汇报。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永良对三季度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7月份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资源整合基本到位,化学融合加快推进,运行机制逐步完善,智慧建设持续提升,三季度县级矛调中心建设专项指标列全省平安建设二类地区第一。

  对于下一步工作,马永良要求,要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风险防控工作各项机制,全面发挥县级矛调中心“三大平台”实质性作用,全力打造基层平安建设综合体、社会治理共同体。一要发挥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的兜底作用,加强新时代调解工作,推动社会组织参与调解,深化社会心理服务,实现群众信访和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二要发挥社会治理事件处置平台的协调作用,用足用好省矛调协同系统,加快完善“禾解码”,推动资源配置优化和业务流程再造,全力打造“永不打烊的矛调中心”。三要发挥社会风险研判平台的预警作用,坚持平战结合、条块结合,加大智慧治理力度,切实把风险防控的责任横向压实到边、纵向推进到底,打造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社会治理格局。

  马永良强调,要注重全局谋划、高位推进,加强市域统筹协调,高质量推动县级矛调中心建设,全面激发社会治理链整体效能,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最精彩板块”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标签: 县级矛调中心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