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
2020-10-30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为老战士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老同志,并为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表达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之意。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于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今年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徐雪平于1950年随军入朝作战,曾参加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抗美援朝阻击战等战斗,多次荣立三等功。张兵登门慰问。一见面,他就握着徐雪平的手说:“我们就是来看望英雄的!”随后,他为徐雪平佩戴承载荣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张兵关切地询问徐雪平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听着老战士讲述峥嵘岁月里的那段不凡经历,张兵十分动容,他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不畏强敌、浴血奋战,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今天,我们上门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就是根据党中央的要求,表达组织的关怀。张兵指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你们的事迹和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克服艰难险阻,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特别是要号召广大青少年群体致敬英雄并向他们学习。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丁中一家里,张兵为丁中一佩戴纪念章,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丁中一于1953年11月随部队入朝,参加抗美援朝防御作战。张兵感谢丁中一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他说,70年前,正是无数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70年后,面对新的国际环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的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


标签: 抗美援朝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