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喜报!我市摘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2020-10-21 08:59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N通 讯 员 陈留艳 许笑云

  谱写新时代富民强军的双拥华章

  地上蔚然成风。

  “这些可喜变化让我市双拥工作定位更准、举措更实、效果更显,展现了嘉兴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面貌。”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双拥工作,确保争一流、走前列,谱写新时代富民强军的双拥华章。”

  本报讯 昨天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嘉兴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嘉兴,一块有着双拥光荣传统的热土。秀水泱泱,见证了嘉兴民拥军情意绵长;红船依旧,颂扬了嘉兴军爱民初心永驻。

  拥政爱民促发展,拥军优属强国防。在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征程中,铭刻于嘉兴城市基底上的红色印记焕发出从未褪色的光彩,驻嘉官兵与南湖儿女共同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双拥传统,续写着新时代富民强军的双拥梦。

  一直以来,作为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着力打造新形势下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前沿阵地,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将“首创”“奋斗”“奉献”融入双拥各项工作中。

  多年来,我市实现了多个“率先”:2009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并连续11年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镇村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体系全覆盖,形成“嘉兴样板”;在全省率先建立退役军人网上招聘平台,首次实现“云招聘”……一项项领先全省乃至全国的双拥举措,为部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达到了多个“百分百”: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排工作或自主就业政策落实率100%;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和推荐率100%;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落实率100%;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及时足额发放率100%;优抚政策落实率100%;兵员征集任务完成率100%。省级双拥模范城实现“七连冠”、市县创建实现满堂红,是全省实现满堂红的四个地市之一……一个个100%,彰显嘉兴双拥工作的不断创新和完善,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诞生了多个“榜样”:自费建立国防教育基地的张福祥(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冲锋在一线,勇斗病魔拯救生命的陈静(武汉火神山医院ICU护士长);今年疫情期间,荣军医院专门组建11人的医疗队支援武汉,为全国抗疫工作贡献了嘉兴力量……一批批优秀的双拥模范在活跃,引领着无数志愿者延续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也激励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立志军营、参军报国。

  军为民,民爱军,如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深情随处可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氛围在嘉禾大


标签: 双拥模范城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