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上市企业数量达61家
2020-08-04 09:2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哲韬 陶 玮   通讯员 张 屹

  嘉兴“上市军团”加速扩容

  8月3日上午9时30分,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上市,成为今年初以来嘉兴第6家新增上市企业,这也是海盐县实施企业股改上市“凤凰行动”计划结出的硕果。

  记者从嘉兴市金融办了解到,今年初以来,资本市场上的“嘉兴军团”表现骁勇,境内外上市企业数量达61家,总市值更是达到4136亿元,业绩亮眼。

  行业龙头成功上市

  累计募资4.23亿元

  记者了解到,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集成吊顶、集成墙面产品及其配套设施的研发、制造、销售的建材产品供应商,是率先进入集成吊顶行业的企业之一。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集成吊顶行业生产、销售、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旗下现有“法狮龙”“丽尚印象”两个品牌,经销商门店超过1400家。在现有规模生产线和4.0智能化吊顶生产基地基础工业上,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规划20万平方米家居产业园建设已拉开序幕,并向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领域不断开拓。

  数据显示,法狮龙近年来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17至2019年,该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5.17亿元和4.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9648.17万元、8203.3万元、8467.15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发行股票3229.28万股,每股发行价13.09元,股票简称“法狮龙”,股票代码为605318,累计募集资金4.23亿元,将重点用于法狮龙集成吊顶基础模块与功能模块建设项目及公司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法狮龙家居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正华说:“本次成功上市打开了‘法狮龙’新的发展篇章。登陆资本市场后,‘法狮龙’一定会加倍努力,以全新面貌展现自己,以蓬勃向上、充满激情的姿态来创造新的高度。”

  此外,法狮龙还收获了多项国家级荣誉,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公司生产的集成吊顶产品已经获得100多项国家相关专利,获得“全国工商联厨卫吊顶十大品牌理事单位”、“中国家具业协会理事单位”、全国工商联诚信体系建设“示范企业”等荣誉。

  禾企“抢滩”资本市场

  “嘉兴板块”加速扩容中

  1月16日,新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鸣锣上市;2月18日,双飞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7月16日,嘉兴燃气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交易……今年初以来,禾企上市开启“加速度”,资本市场中的“嘉兴板块”正在加速扩张。

  “今年初以来,全市共新增辅导企业12家,新增报会(交易所)企业6家,新增上市企业6家,均居全省前列,形成了‘股改一批、挂牌一批、辅导报会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格局。”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在61家上市企业中,境内上市的有41家,境外上市的有20家。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底,我市已有“新三板”挂牌企业67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280家。这意味着,资本市场“嘉兴板块”进一步壮大有着充分的储备力量。

  按下企业股改上市“快进键”

  争创嘉兴IPO数量新高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经济新常态下,借助资本市场跨越发展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和有效途径,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强力拉动和关键支撑。

  近年来,为加大引导和推动力度,我市出台了《嘉兴市企业股改、上市(挂牌)新政二十条》(以下简称《新政二十条》)等政策措施,明确对企业实施从上市前股改到上市挂牌再到上市后再融资的全过程扶持奖励,全面吹响全市推动企业股改上市的号角。

  截至目前,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已被全市列为重点拟上市企业。

  股份制改造是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也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入场券”。在《新政二十条》中,政府扶持端口进一步前移,实施股改奖励政策无疑是其中的一大看点。

  根据《新政二十条》,对企业在报会受理和过会环节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对实现境外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实现“新三板”、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长板”挂牌的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此举将大大鼓励全市企业尽快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

  与此同时,《新政二十条》还明确提出,对拟股改、拟上市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和服务,并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以政府服务“做加法”,换取企业上市成本“做减法”。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企业和政府共同发力,上市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嘉兴今年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力争再新增上市公司2至3家,创嘉兴IPO数量新高。  


标签: 上市企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