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援疆新品种瓜果首发长三角
2020-07-24 10: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罗宣政

  黄皮西瓜“戈壁金美人”来了!

  近日,满载新品种瓜果的冷链车从新疆沙雅县抵达嘉兴。这批新品种瓜果是由嘉兴援疆企业培育的。其中,一种被誉作“戈壁金美人”的西瓜格外惹人注目。这种西瓜黄皮红瓤,不仅外表“美丽动人”,吃起来更是香甜爽口,口感极佳,是西瓜品种中的上品。很快,随着这批新品种瓜果的上市,嘉兴以及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居民将率先品尝到这种神奇的西瓜。

  记者从嘉兴西域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想尝鲜的市民可到位于环城北路17号嘉兴市西域贸易有限公司、援疆疆果东送十城百店门市部、欧德福城市精品超市购买。接下来一直到10月份,都是瓜果的集中采摘期,因此,将有更多新品种瓜果从新疆运来,在更多超市上架销售。

  “疆果东送”源源不断,果中精品不断刷新。3年前在嘉兴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嘉兴市西域贸易有限公司从国外引进优良品种,通过3年时间的培育实验,“戈壁金美人”“甜蜜脆”“伊州蜜”等多个优质品种终获成功,并投资9000万元于2019年在沙雅成立新疆浙疆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了“御尚疆南”品牌。此次第一批到达嘉兴的30万斤“疆果”,就是“御尚疆南”的招牌产品,涵盖了西瓜、甜瓜等品种。

  种植于大漠戈壁、与千年胡杨为伴、靠天山雪水灌溉的“戈壁金美人”等新品种瓜果,由新疆浙疆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种植。该企业由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引进,始终致力于新疆瓜果“甜蜜事业”,不断推进“疆果东送”,以“十城百店”为市场基础,着力打造“万亩亿元”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在沙雅县现代农业开发区有30000余亩种植土地,在示范种植、产业提升、扶贫帮困等方面均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以推进南疆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据悉,今年“御尚疆南”招牌产品“戈壁金美人”西瓜品种亩产达到3.5吨,“伊州蜜”等甜瓜品种亩产在3吨左右,亩产收入均破万元。公司产品从种植环节开始,实行统一的标准化栽培和管理模式,确保一粒、一藤、一瓜,让每个瓜都能吸收足够的养分自然成熟,最终产出大小、口感一致的果瓜,堪称瓜中极品。在经营方面采取自产自销和“订单制”模式,通过嘉兴西域贸易有限公司销售运营,主要销往苏浙沪等各大城市,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产业组副组长廖超介绍。

  近年来,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在“疆果东送”中发挥出重要的助推作用。通过深入实施“十城百店”工程,在满足提升消费者需求层次的同时,有效促进受援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直接带动当地群众增收。

  据了解,当地传统的棉花产业亩产收入仅有2000元左右,此次上市的新品种瓜果亩产是传统种植业的5倍。而在瓜果生长和管理期长达9个多月的时间里,平均每天需要用工180人左右,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把扶贫落到了实处。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多措并举,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积极支持援疆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对产品物流费用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为援疆企业提供富有含金量的实货支持。”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峰说。


标签: 瓜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