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消防力量火速驰援安徽抗洪一线
2020-07-21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吴凌川 冯龚凝

  针对安徽省境内长江干流、淮河流域严峻汛情,7月19日,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上海、浙江、山东、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及南京训练总队的150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迅速集结,火速驰援安徽省芜湖、阜阳、六安、铜陵、滁州、淮南等地区抗洪抢险一线。

  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7月19日20时30分,市消防救援支队火速集结力量,赶赴安徽抗洪救援一线。

  据了解,此次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派出12辆消防车63名消防指战员,携带橡皮艇5艘以及抛投器、救援类绳索等各类水域救援装备800余件。据悉,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市消防救援支队还派出了专业的水域救援队,首次参与跨省救援任务。

  经过7个小时的紧张行程,7月20日凌晨5时许,救援队伍顺利到达安徽省铜陵市,在义安区实验小学安营。记者了解到,到达集结地点稍作休整后,嘉兴消防指战员随即开始整理救援装备,并立即投入当地巡堤护坝、安置点安全巡查、人员和物资转运等防汛抗洪工作。

  据正在抗洪一线的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电话介绍,尽管经过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但整支队伍气势高涨,目前已迅速开展针对性工作。


标签: 嘉兴消防;抗洪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