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2项软件产品入围
2020-07-2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徐 佩 通讯员 金信言

  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公布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局获悉,省经信厅日前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应用推广指导目录》,我市有2项软件产品名列其中,分别是浙江蓝鸽科技有限公司的“蓝鸽物联网管控中心软件V6.0”和浙江航天恒嘉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化工园区监管的物联网平台V1.0”。

  据介绍,为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今年上半年,省经信厅在全省范围首次开展了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地方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确定了2020年浙江省首版次软件产品55项。

  由浙江蓝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蓝鸽物联网管控中心软件V6.0”,是一个“智慧校园”的管理、控制和指挥中心。该产品运用了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教室管理、教学资源、信息广播、校园安全、生活服务等模块进行一体化设计,并将教学设备、教学资源分类存储在云端服务器,实现整个学校乃至整个地区所有学校的“智慧校园”应用系统集中统一管理。

  据了解,该产品核心技术已经申请6项发明专利,其中2项已授权,4项在实审阶段。此外,该项目的配套系列软件共申请了软件著作权6项。

  截至今年4月,该产品已经在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多所学校建立应用试点,预计今年产品销量为2000套,将服务于200万以上用户,实现新增年销售收入7000万元。

  浙江蓝鸽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将给教育领域带来多重利好。例如,在提高信息化水平方面,产品的精品课程直播录播功能,可以自动生成一系列名师名课视频,极大地丰富开放课程的网络资源,使学生不受学校、地域的限制享用数字化教学资源;在节约学校管理成本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移动端随时随地掌握教学设备运行状态,实现在线管理教学设备。

  由浙江航天恒嘉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面向化工园区监管的物联网平台V1.0”,是一个对化工领域传感器、采集仪设备监控管理的平台,包含基础信息维护服务、报警网关、数据重置整理、数据订阅、大屏展示服务等5个子模块。该平台预计每年推广至3到5个化工园区,实现年销售收入超1000万元。

  据介绍,该产品具有多重优势,其一是能够将机器设备统一接入信息系统管理,有力促进传统行业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有利于全面、即时、准确掌握生产过程中各类设备信息,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支撑;其二是有利于全面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其三是实现全域、全时段设备及场地监测数据的采集,有利于为数据增值分析提供数据资源,提供事故预警、应急指挥服务、决策咨询和设备分布查询、动态监管和风险评估等智能化应用的落地;其四是有利于提高工业软件国产化率。


标签: 入围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