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2020-07-20 08:5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李 清

  这3类人可申领6个月失业补助金

  近日,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失业补助金的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和实施时间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根据文件规定,我市失业补助金发放对象是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市本级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各县(市)结合实际参照执行。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凭本人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向失业前最后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也可以选择线上办理,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申请失业补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自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次月发放。


标签: 失业保险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