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区优质水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二期开建
2020-07-20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通讯员 徐 兵 记者 符 静

  记者从嘉源集团获悉,近日,市区优质水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二期完成施工招标,就要开工建设了。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部分盾构段已进入管道安装,距离通水更近了。根据总体方案,市域外优质原水今后通过隧洞、管道,经重力自流和管道加压配水至嘉兴市区及各县(市)受水点水厂,其中嘉兴市本级配送至贯泾港水厂。

  为实现“引水之日即配水之时”的目标,让全市人民同步喝上优质水,我市去年开工建设嘉兴市区优质水供水工程(水厂部分)一期,如今又开工建设二期工程,以实现市区两座水厂能同步供应优质水。

  一期工程主要在贯泾港水厂北侧预留空地新建一座设计规模20万吨/天的优质水厂,目前工程推进较为顺利,预计11月份可完成土建,年底进入安装调试阶段。二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连通贯泾港水厂到石臼漾水厂1根输水距离约12.7公里的DN1400清水输水管及新增2根DN1200出厂管,总投资约1.72亿元。二期项目建成后,可将优质水输送到石臼漾水厂,再配送到石臼漾水厂供水范围内的广大用户,确保广大市民能同步喝上优质水。

  据了解,自二期工程取得项目建议书批复以来,嘉源集团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前期审批工作,已于今年2月底取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4月16日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到6月底,二期工程施工三个标段招标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下一步,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将严把合同签订,落实质监、安监、施工许可办理,规范现场管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明年上半年建成运行。 


标签: 优质水供水工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