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府与省金控公司签订“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
2020-07-17 09: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携手推动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天下午,市政府与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金控公司”)举行“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资源对接会,双方签署了《嘉兴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动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张兵,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包祖明见证签约,省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代表市政府签约。

  据了解,省金控公司是省政府金融投资管理平台,是我省综合金融服务的旗舰。开展“上门送‘1+3’服务”活动,是省金控公司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省市县联动,加强政银企协同,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1+3”服务中的“1”是指浙江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是实施服务的载体,“3”是指资本、数据、服务。

  章启诚在致辞中说,省金控公司高度重视与嘉兴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举行“上门送‘1+3’服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既是省金控公司和嘉兴开展全面合作的里程碑,更是当前非常之时充分发挥省金控金融资源集成优势和嘉兴区域战略优势,为嘉兴营造最优产投融生态,助力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携手共推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核心区杭州湾北岸的一颗强劲活跃的璀璨明珠。接下来,省金控公司将聚焦经济增长,打造产投融发展生态圈,助力嘉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聚焦数字支撑,着力推动数字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嘉兴创建城乡融合示范地;聚焦长效互动,着力提供多元化投融资服务,助力嘉兴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的金名片。

  签约仪式上,有关单位间还签署了“三个纽带”系列合作协议,9家省金控企业联合会新成员单位获颁会员证,嘉兴长三角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在随后举行的资源对接会上,市级有关部门、省市金融机构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政策和项目资源对接。

  据悉,嘉兴长三角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嘉兴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主要职能为开展政府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业务,逐步发展成为以基金管理为重点、以股权投资为手段、按市场化运作的现代资本运营管理公司。投资集团重点参与“创新嘉兴”建设,助力嘉兴科技金融发展,其发展目标是加强省市县联动,推动资源要素整合,构建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引导全市生产力布局,为市域一体化发展改革打下基础,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标签: 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