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执着奉献结出累累硕果
2020-07-03 11:0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罗宣政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获评“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6月29日,浙江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各市设分会场。嘉兴市援疆指挥部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突出贡献,在会上受到表彰,获评“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此次共有49家单位获得“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71人获得“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嘉兴援疆指挥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的工作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扛起“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

  他们弘扬红船精神,彰显嘉兴作为。近年来,全力打造项目示范工程、产业发展样板、智力援助品牌,如:沙雅城南小学(第五小学)和第一小学教学综合楼扩建项目,创造了工程项目建设“嘉兴速度”“嘉兴品质”;引进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被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授予“浙江省援疆高端装备制造业标杆企业”称号;“十城百店”工程走在全省前列;创建地区首个幼教名师工作室并构建了全学段帮带培养平台和运行模式;职校服装专业首闯“国赛”;建成地区首个红船精神主题广场。

  他们狠抓项目建设,铸造嘉兴品质。近年来,始终以匠心筑品质,打造一批民生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十三五”期间,全面实施产业就业促进工程、教育援疆提升工程、干部人才培养工程等“六大工程”,安排对口援疆资金58375万元,援建沙雅县重点项目共44个,涵盖产业就业、教育帮扶、人才培养、民生保障、交流交往和基层维稳等领域。

  他们坚持产业援疆,打造嘉兴样板。坚持以招商促产业、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的发展路径,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从支援向合作拓展。近年来,嘉兴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推动产业协作,激发受援地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招商引资助力产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嘉兴西域商贸、浙江景明果品有限公司、嘉兴疆南域科技公司相继注册落户沙雅。扎实推进“百村千厂”工程,建设沙雅嘉兴产业园,招引科力威等客商在镇村设厂建车间,“扶贫就业小市场”投入使用,解决2219名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积极推进“万亩亿元”工程,推动受援地特色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农业产业化发展。过去三年,协助开展各类就业培训15503人次,举办大型招聘活动11场(次)、劳务对接洽谈活动74场(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22166人次,其中已脱贫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1571人,疆内跨地区转移就业139人次,兵团转移就业235人次。

  他们还坚持志智双扶,创造嘉兴品牌,开展“全链式”教育援疆,推进“三大两远程”建设和“组团式”医疗援疆;突出兵地融合,创建嘉兴机制,建立指挥部与十二团班子联席会议制度,变援建干部“单兵战斗”转为指挥部“团队作战”;坚持文化润疆,展现嘉兴情谊;坚持共抗疫情,传递嘉兴温度。

  接下来,嘉兴援疆指挥部将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化润疆和规划编制,确保年度援疆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到位,努力谋新篇、开新局。


标签: “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