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党旗下,他们庄严宣誓
2020-07-02 09:05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刘书铭

  我市举行疫情一线新发展党员“六个一”红船组织活动

  荷花浓烈绽放,党旗高高飘扬。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广场宣誓墙前,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的带领下,172名新党员面朝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99年前,嘉兴南湖一条红船承载千钧,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开启了跨世纪的伟大航程。99年来,红船见证了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见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史实。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上午,在南湖红船旁,我市开展疫情一线新发展党员“六个一”红船组织活动,来自医院、公安、机关、企业等各行各业的172名新党员集中宣誓,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聆听专题党课。

  这次参加活动的新党员中,既有“精神为盔、白衣执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医护人员;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严把防疫卡点的公安干警;还有“村社为家、不眠不休”守护一方平安的基层工作者……

  龚和艳对新党员提出三点期望,要以绝对的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深切的为民情怀,全心全意增进民生福祉;要以坚决的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在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跟着老党员并肩作战,看到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南湖区新丰镇丰南社区专职网格员李红梅说,老党员蒋国英给她留下深刻印象。丰南街上有30多幢老旧住宅楼,都没有电梯,70多岁的蒋国英带着年轻党员和志愿者,每天跑上跑下,跑到腿都肿了,但老人还是坚持每天到社区帮忙,“老党员给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为自己成为党员而感到光荣。”

  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张芳,主动请战,作为嘉兴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武汉一线支援。“去帮助武汉人民,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我的决定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援鄂的日子里,老党员勇于承担、冲锋在前的精神打动了她,2月5日,她鼓起勇气,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天,作为一名新党员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我很高兴。”

  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护士长田冬娟也是宣誓新党员中的一员。3月8日,她随浙江省防境外输入医疗工作组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驰援,“2019年4月,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参加了抗疫一线行动后,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今后我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宣誓后,党员们前往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聆听红船故事,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深入了解建党历程、党章等,并观看专题片《红船》,学习如何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 


标签: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