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三种特殊公交IC卡免年检 25万多乘客免奔波排队之苦
2020-07-01 09:16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仲 萱 张婷婷 张慧萍

  76路城市公交昨天开通了,另外,今天71路全线免费乘哦

  昨天起,嘉兴市本级正式取消特殊卡种公交IC卡年检制。记者从嘉通集团所属公交公司获悉,这次免年检的特殊卡种是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献血卡)。

  当天,城市公交76路(长帆路公交首末站—马家浜文化博物馆)开通运营,满足更多区域市民公交出行需求。

  此外,7月1日当天,城市公交71路将实行全线免费乘车。


  免年检,市本级25万多乘客受惠

  “每次到年检的时候,公交IC卡中心的人就特别多,排队要花很长时间。要是不用年检了,那多好。”每一年,老年卡、敬老卡、爱心卡(献血卡)等持有市民总会呼吁取消年检的环节,因为公交IC卡年检扎堆太“堵心”了。

  “乘客取消特殊卡种公交IC卡年检的呼声比较高,我们在继嘉兴公交IC卡所有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后,今天起正式取消特殊卡种公交IC卡年检制。”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我市公交服务行业的又一项里程碑式改革,改革红利直接惠及市本级25万多名乘客。

  据悉,对各类特殊卡种每年定期年检,这是全国公交行业惯例。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嘉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集中办理公交卡年检业务的高峰期。

  为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嘉兴公交针对高频多发的公交IC卡年检服务事项,在市政务数据办的大力支持下,打破了原先存在的数据壁垒,通过嘉兴市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这次免年检的是老年卡(60~69周岁)、敬老卡(70周岁及以上)、爱心卡(献血卡)。

  “这项举措的推出,免除了市民每年年检奔波排队之苦,也减轻了公交IC卡服务网点扎堆年检的压力。”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乘客,公交IC卡免年检并非免车检,特殊卡种需专人专用,上车时应积极配合驾驶员验卡,诚信乘车。


  开通76路,覆盖公交盲区

  昨天,在长帆路公交首末站举行了嘉兴城市公交76路通车仪式,并同步停运805路临时公交接驳线。

  76路(长帆路公交首末站—马家浜文化博物馆),长帆路公交首末站7:40~17:45;马家浜文化博物馆7:00~17:30,间隔参考时间:30~60分钟。

  线路走向:长帆路、成功路、日新路、桐乡大道、丰华路、广穹路、万国路、嘉杭路、开禧路、圣堂路、马家浜路。

  停靠站点:长帆路公交首末站、大明金属、东方菱日、成功路长云路、日新路桐乡大道、桐乡大道万国路、丰华路德安路、丰华路广穹路(单)、广穹路丰华路(单)、广穹路万国路(单)、万国路广穹路(单)、国际创新园一期、市交通综合执法队(原市公路管理局)、嘉兴汽车客运中心东、圣堂路万国路、马家浜文化博物馆。

  据悉,嘉兴东方锅炉厂、浙江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理位置较偏僻,为解决企业员工“最后一公里”公交出行难题,在未建成公交首末站配套设施的情况下,于2月17日先行开通805路临时公交接驳线,填补了该区域公共交通覆盖盲区。

  随后,结合嘉兴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含上述两企业)、中德产业园、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马家浜文化博物馆等公交出行需求及相关首末站规划,制定新增76路线路规划,并在长帆路公交首末站基本建成后,开通76路公交线。

  “76路的开通,满足了更多区域市民的公交需求,覆盖了更多公交盲区,填补更多公交线网空白区域,进一步提高公交出行效率和整体服务能力。”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醒:71路今天免费乘

  今天是7月1日,71路免费乘。

  2018年1月1日,市本级开通71路红色公交专线以来,嘉兴公交在每年的7月1日都会开展“献礼七一,我和公交有个约会”专项活动,今年也不例外。

  在7月1日当天,71路(高铁嘉兴南站—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红色公交专线实行全线免费乘车活动,乘客可以近距离体验红色专线,跟随71路踏上嘉兴红色之旅,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


标签: 公交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