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问题导向 全民发动 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2020-06-10 08:5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问题导向 全民发动 决战决胜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今年,中央文明委将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嘉兴将迎来复评“大考”。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姿态,坚持问题导向、全民发动、全域提升,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为打造“最精彩板块”助力、向建党百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主持。

  张兵充分肯定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攻坚,创建步伐不断加快,人居环境大幅改善,城乡品质持续提升,文明新风更加浓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张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以来为创建工作付出艰辛劳动、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张兵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落实首位战略的发力之年和迎接建党百年的关键之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十分特殊、不容有失。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

  张兵强调,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的目标是:市本级在测评中要进入全省同类已获评城市的前三名,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全市要争取到2023年,提前三年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全覆盖。要咬定目标、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刺战”和“攻坚战”。要坚持软硬齐抓,在改善城市硬件环境上下功夫,让城市更靓丽,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让城市更文明,做到硬件建设与文明培育同步提升。要坚持全域统筹,市县联动均衡创建,加快补齐农村创建短板。要坚持结合实际,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在“必答题”上得高分,同时,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突出嘉兴的政治特色、文化特色和水乡特色,在“自选题”上多出彩,做到面上走在前列与城市特色塑造相得益彰。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到集中攻坚与长效巩固相互促进。当前的重中之重是针对存在的突出薄弱环节,针对一些反复性强的问题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就长远而言,要把前瞻性、全面性和可持续性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始终,完善各项长效机制,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张兵强调,要全民发动、汇聚合力,打一场创建文明城市的人民战争。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我市已于5月7日部署了爱国卫生运动,但目前看来,还存在动员不充分、工作不落实等问题。个别地方在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中存在着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的现象。要广泛发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开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文明城市”专题专栏,设立曝光台、有奖举报电话。要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积极响应,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国有企业要主动和属地配合。要强化监督考核。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纪委、监委要进行专项督查,组织部门要进行专项考核,人大、政协要开展专项监督。对工作敷衍、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作了工作部署,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标签: 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