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我市调研
2020-04-22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一行来到我市,就“完善乡村人才振兴的体制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张兵、高玲慧、孙建华、戴铭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八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占地面积约500亩,建有生产设施大棚约100亩,水蜜桃、葡萄等水果基地约80亩,生态放养面积约100亩,全年可生产绿色A级蔬菜150多吨、水果100吨,年接待游客能力约2万人次,可实现年产值约1000万元。陈小平详细询问了公司的种植生产情况,对公司坚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坚持“零残留”“零排放”生产绿色A级农产品的做法表示赞扬和肯定。

  调研组一行来到嘉兴市神润斋园艺有限公司,就花卉产业和花卉技术人员培育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该公司核心园区占地面积500亩,至今经历了20年的生产与发展,鲜切花和盆栽植物生产成为其支柱产业。园区内现有2万多平方米的连栋智能型温室,呈现了1000多个精品花卉、绿植盆栽。调研中,陈小平仔细询问了公司花卉生产的技术管理、产业链延伸、人才培养等具体措施,他勉励公司进一步关注专业技术人才引育,提高科技含量和农技水平,拓展业务范围和销售渠道,走高附加值的精品农业之路。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目前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基本情况,听取亟需省级层面出台有关政策机制的意见建议等。

  陈小平对我市在完善乡村人才振兴体制机制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嘉兴的统筹城乡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创新,为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嘉兴经验。他强调,乡村人才振兴,不能“就人才论人才”,而是要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打通人才流通渠道。同时,要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更多优质发展平台,确保乡村人才有用武之地,有成长空间。


标签: 调研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