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20-04-16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昨天下午,市政协在海盐澉浦镇紫金山村召开2020年首场“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民革和农工党界别活动组有关委员、民宿协会负责人、民宿(农家乐)业主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民宿+’点亮乡村美丽经济”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高玲慧主持会议,副主席朱静绮,秘书长高梓福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叶忠华应邀参会。

  协商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民宿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家乐休闲农业发展情况。与会界别委员和群众代表分别就“打造全市统一的民宿推介大平台”“如何发挥嘉兴民宿(农家乐)产业特长,为嘉兴美丽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现场给予解答回应。

  叶忠华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主题选得准、选得好,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和自身实际,围绕协商主题提出了不少情真意切的好问题、好建议,各相关部门的回应实事求是、质量很高。他表示,民宿经济是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园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农房变客房”的重要组成,是增强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推进浙江大花园、大景区建设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建议在提升品质、挖掘特色、做强推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塑造平原地区乡村民宿(农家乐)发展的新典范。

  高玲慧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成果,并强调,推进我市民宿(农家乐)产业加快复苏和发展,必须加快推进“放管服”。要加强产业规划、政策扶持,在“放”字上做文章,让民宿等乡村经济站起来、跑起来、强起来。要明标准、强监管,在“管”字上下功夫,让民宿等产业发展更规范、更科学、更有力。要及时兑现各项优惠扶持补助政策,在“服”字上更用力,让民宿(农家乐)发展更健康,支撑乡村经济更有力,美丽乡村经济更闪亮。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念、打造自身特色、创新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内生动力、增强自身竞争力,让“民宿+”产业更兴旺。

  高玲慧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持续关注乡村振兴,紧扣民宿(农家乐)等乡村美丽经济发展,深入调研摸实情,积极献策建良言,不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围绕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搭好平台、形成合力,为我市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江南,建设高质量乡村振兴示范地,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标签: 请你来协商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