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昨日凯旋
2020-04-16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谢梦骑 通讯员 祖蔚琦


  在湖州安吉,援鄂队友比心欢送“五朵金花”返回海宁。

  海宁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欢迎战友平安归来。

  援鄂队员褚琳瑜紧紧拥

  ■摄影 记者 田建明 赵颖硕 实习生 朱浩杰 通讯员 柏 青抱两个月未见的孩子。

  

  昨天上午,嘉兴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5位女护士解除隔离观察,从浙江安吉乘坐大巴返程。她们是来自海宁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海宁院区)的5位女护士王青霞、张雅琴、沈逸梅、褚琳瑜、章琳。

  “援鄂勇士回来啦!”上午10点左右,医疗队员的家属和医院干部群众一起,早早在医院大门口等候。11点20分左右,一辆挂着横幅的大巴驶入了海宁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海宁院区)大门,面带笑容的“五朵金花”走下车,她们的家人纷纷从人群中冲出,与她们紧紧相拥。

  “致敬‘五朵金花’,平安凯旋!”“白衣执甲,英雄回嘉!”“援鄂天使,欢迎回嘉!”……在门诊大厅,迎候的人们为医疗队员们热烈鼓掌、拉起横幅、放声欢呼。

  “欢迎你们回家!看到你们一个不少平安回来,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和欣慰!海医以你们为荣!”医院领导代表医院的所有医务人员对嘉兴市援鄂医疗、疾控队返嘉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你们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阻击和医疗救援任务,攻下了一个个难关,实现了一个个的‘清零’,用行动和担当赢得了湖北人民的赞美。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当之无愧的白衣英雄!”医院院长沈鹏说。

  据了解,驰援湖北倡议发出后,全市共计有2758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104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火线驰援湖北,他们不畏艰险,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本次凯旋的这5名海医女护士是浙大一院连夜集合的137位医护人员当中的成员,她们于2月14日随队驰援湖北武汉,在47个日日夜夜里,她们与其他“战友”并肩作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Z7感染病重症病区工作1个月,收治的72名患者,其中64名顺利出院,8名病情好转,转入其他定点医院进行治疗。随后她们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一个重症病区,经过医疗队全体人员的日夜奋战、全力救治,再次完成重症病区“清零”关舱任务,42位患者康复出院,4位患者好转并转科。她们所在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标签: 凯旋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