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今年我市将全面打好“品质嘉兴”大会战
2020-04-13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孙超琼

  聚焦品质提升、城乡风貌塑造、民生实事等全面发力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近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将围绕“品质嘉兴”建设、环境治理、城乡风貌塑造、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全面发力。

  过去一年,品质提升在嘉兴已然成为一个热门词汇。围绕“品质”二字,嘉兴动作频频,以三大攻坚行动破局,开展园林环卫市政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聘请18位院士大师担任城乡建设特聘专家,市政府牵手上海城建、上海建工、华润集团三大战略合作伙伴,引进北京土人、MAD等知名设计单位入驻嘉兴,470个项目相继开工,这些都有力提升了嘉兴城市面貌,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我市各地也大力推进品质提升,嘉善县以“双示范”为引领实施“五个一”标志性工程,平湖市实施“设施转型”畅路、绿地、碧水、蓝天四大工程,海盐县将“美丽县城”建设纳入县政府“十大战役”,海宁市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提升“国际范”,桐乡市启动了“861”“981”两大工程,港区深化全域城市设计并提出“五年再造一个新港区”。

  今年,我市将以“品质嘉兴”建设大会战作为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主战场主阵地。按照计划,我市将全面完成十大专项行动的既定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南湖区域景观提升、南湖夜幕、环城河亮化等项目建设和中环南路、体育中心等重要道路节点景观提升。

  除了做好品质提升外,今年我市还将全面深化城乡建设领域治废、治水、治气三大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城乡生态承载能力。例如,在城市扬尘治理上,强化建筑工地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管控,推广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建筑工地安装扬尘监测系统。

  在城乡风貌塑造上,我市坚持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同步、美美与共”,统筹推进人居环境优化和城乡颜值提升。具体来看包括建设全域“绿城花海”、建设全域生态绿道网和建设“五美城镇”。例如绿道网建设,开展绿道互联互通行动,重点打造中心城市“九水归心”绿道体系,实现“省级绿道贯通、市域绿道成网、市区绿道引领、骑行绿道便民、精品绿道增韵”,打造“嘉里有道”“禾城花事”等活动品牌。

  另外,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民生实事工程,通过实施基础设施赋能提质工程、老旧住宅区改造提升工程、城乡危房实体化解危工程、住房保障扩面增益工程等,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早在2001年,我市就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紧盯宜居目标,完善小区周边配套设施,极力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功能完善、服务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全市将启动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有计划推进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控新改旧工作,积极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引入未来社区的理念加强居住小区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打造15分钟生活圈,并通过多种途径破解老旧住宅区物业管理难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建设部门按照改革提速、行业提质、管理提档、政务提效等要求,着力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工作效率。例如落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城一策”长效机制,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成《嘉兴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美好家园”创建活动。

  接下来,全市建设系统将坚决打好“品质嘉兴”建设大会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品质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