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春暖花开时 英雄凯旋日
2020-04-07 09:2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谢震宇   摄影 记者 王振宇 赵颖硕   朱 骏 孟多多

  我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回“嘉”


  昨天,嘉兴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凯旋,亲人欢聚,战友重逢。

  一位队员与孩子相拥。

  队员欧阳秋菱与爱人抱在一起。

  队员钱新洪与女儿相拥。

  队员夏其奂与母亲挥泪拥抱。

  队员与战友重逢 


  春暖花开时,英雄凯旋日。昨天上午10点半,两辆车头挂着“欢迎英雄回家”横幅的大巴抵达嘉兴市行政中心广场,我市援鄂医疗队第二批27名医疗队员凯旋。市领导与医疗队员的家属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早早在现场迎接。

  当大巴稳稳停下,车门打开,英雄们伴着嘹亮的歌声,挥舞着五星红旗精神抖擞地踏上红地毯、走过“凯旋门”。市领导亲切地与每一位队员握手,并为队员们送上献花。

  “致敬英雄,平安凯旋!”“白衣执甲,英雄回嘉!”“援鄂天使,欢迎回嘉!”……现场,迎接人员为医疗队员们热烈鼓掌、拉起横幅、放声欢呼。

  夹道欢迎、铁骑护航、警车开道……嘉兴,再次以最深的敬意、最高的礼遇,迎接援鄂英雄凯旋。整座城市,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为这些舍小家为大家、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安危、义无反顾奔赴千里之外的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唱响新时代赞歌。

  市领导在致辞中动情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嘉兴援鄂医疗队员们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市四套班子以及480万嘉兴人民对你们光荣回“嘉”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始终把国家的利益和人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在祖国最需要、同胞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全身心投入到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是国家的英雄,是人民的卫士,是嘉兴的骄傲!援鄂医务人员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是全市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认真学习、不断发扬光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援鄂英雄为榜样,发扬战“疫”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勇猛精进、攻坚克难,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据了解,驰援湖北武汉倡议发出后,全市共计有2758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104名白衣战士临危受命、火线驰援,义无反顾、英勇“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这27名“医疗嘉军”所在的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荣获了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此外,重症护理支援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队员蔡哲清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标签: 英雄凯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