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优化供给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2019-12-09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本报评论记者 曹起铭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2019年嘉兴市“嘉兴银行杯”首届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美丽嘉兴·幸福养老”为主题,展出了我市各地养老机构运营的产品和服务、养老产业项目等方面内容,共吸引100多家参展商参展。此次博览会搭建了我市首个养老主题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为养老产业的供需各方提供了一个集权威性、服务性、综合性于一体的展示舞台。

  随着人类寿命延长,人口出生率降低,老龄化已成为世界性难题。中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之一,应对老龄化挑战的形势日益严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养老事业指明了方向。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也事关百姓福祉。而养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养老服务供给。

  嘉兴已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95.18万、占比26.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等需求较大。先后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地区、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首批国家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地区和首批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一体化发展试点地区的嘉兴,负有为养老事业贡献“嘉兴经验”的使命。举办首届养老服务博览会,正是我市以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事业发展水平的具体举措。

  具体而言,在博览会上进行了老年养护院、康养中心项目、跨地区养老服务合作交流等一批协议的签约,可以有效提升我市养老产业化的服务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必将为嘉兴养老产业带来“量”的增长;与此同时,养老服务紧急呼叫系统、养老服务安全管理系统、养老服务智能监测系统等一批极具科技含量的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展会,以互联网之光烛照智慧养老之路,必将为嘉兴养老产业带来“质”的提升。  

  一场养老服务博览会,呈现的是我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智慧养老产品、适老化产品、养老人才培训及服务、康复护理、养生保健等发展水平,既是我市近年来养老服务领域工作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我市下一阶段养老事业发展的展望。期待以此次博览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我市进一步着力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平台搭建强化供需对接,以行业协作深化养老服务业改革,共同擦亮红船旁的“美丽嘉兴·幸福养老”民生品牌,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