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2019-12-06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胡 俊

  荒地上有人在半夜里偷偷倾倒垃圾、“低散乱”腾退企业内粉尘遍地……12月4日下午,秀洲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洪合镇、新塍镇多个生态环境问题点,通过暗访督查,不断传导环保压力,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现实“短板”,实现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在当天的检查中,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洪合镇泾桥村小集镇洪硖公路旁,前几日,这里被人堆放了不少废纸板、泡沫等垃圾。检查人员来到现场时,这里的垃圾已被清理完毕。据了解,泾桥村网格员在日常排查中发现此处有人乱丢垃圾后,就赶快通知保洁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随后,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检查人员来到洪合镇新王桥村洪运公路边的一块荒地,这块荒地周围已用围墙砌了起来,但入口处并没有安装大门,只见内部各种建筑垃圾以及尼龙袋等生活垃圾堆积,虽然保洁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清扫,但现场仍然一片脏乱。“这块地属于建筑用地,目前还未开发,前期在排查中,我们发现经常有人半夜里来这里偷倒垃圾,管理难度非常大。”新王桥村村委会副主任傅冰说。目前,新王桥村正在抓紧整改,整改完毕后,将在荒地入口处安装大门,杜绝偷倒垃圾行为。

  在对新塍镇的暗访督查中,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检查人员检查了位于西吴村的嘉兴安能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发现厂区内有大量粉尘没有清理,废弃塑料顶棚、废木材等也随地堆放。“这家企业原来回收秸秆、木屑等材料,加工后给其他企业作为锅炉燃料,前段时间我们检查发现企业环保污染严重,就对企业进行了腾退。”西吴村党总支书记王新林说,目前企业已拆除相关设备和违建,下一步,村里将对厂房进行整修,然后当成仓储用房,彻底消除环境隐患。

  最后一站,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检查人员来到新塍镇康和桥村,只见桥下河道中间,有人擅自进行围网养殖,岸边的养殖房内,还不时传来阵阵鸡鸭鹅的叫声。“下一步,我们将对这个围网养殖点及时进行清理。”新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前期,区生态创建办督查科已对王江泾镇、高照街道多个问题点进行暗访督查,经过“回头看”检查,至目前,这几个点位已经整改完毕。区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新一轮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为契机,接下来,秀洲区将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整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的排查、整改以及执法工作,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

标签: 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