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不负好春光 绿化养护正当时
2024-04-17 09:59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这次培训学习不仅干货满满,而且通俗易懂、便于操作,更新了我们的园林绿化知识体系,提高了我们的绿化养护技能。”日前,参加园林绿化养护知识讲座培训的养护工人李松松告诉记者。

  在室内培训讲座中,驻局养护师潘宇利针对春季园林绿化“做什么、怎么做”进行详细阐述,他主要围绕春季园林养护管理、常见园林修剪技术、杂草防治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等课题展开讲解。

  在室内培训结束后,大家又来到了室外进行实操培训,潘宇利结合一些常见苗木的生长习性、养护要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示指导,并对学员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春日渐暖,当前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时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加快推进精细化管护水平,连日来,秀洲区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以春为令,抢抓有利时节,全面开展春季养护工作,以精细化管理带动城市园林绿化水平提质增效,全力打造高品质绿化环境。

  在城区公园、街头绿地,园林工人积极进行补植补栽,实施绿化造景、更换草花,扮靓城区。走进秀洲公园,多名工作人员穿梭其间,手拿平剪、锯子等工具,对绿植进行适度整形修剪,剪除枯枝、过密枝、病虫枝等。经过一番精心修剪,公园绿地内的乔灌木变得树形优美、线条整齐、轮廓清晰,绿化“颜值”瞬间提升。

  “我们遵循强势轻剪、弱势重剪的技法,在剪出优美造型的同时,还能确保树木顺利生长。”秀洲区园林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园林市政服务科科长王晓婧介绍,在修剪枯枝杂草的同时,还对绿地苗木开展返青水浇灌工作,保证苗木快速返青并恢复长势。“随着气温的回升,植被根系对水的需求比较大,这时候浇水养护能防止根系春旱现象,保障树木新芽及时生长。”

  此外,养护工人还对病虫害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发现病虫害的植被及时进行消杀治理。下一步,秀洲区将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养护人员到岗、养护措施到位、养护计划落实等情况的督查考核,持续推进绿化提升工作,给广大市民提供更便利更舒适的绿化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