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启动第33个 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4-04-17 09:57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春风拂面暖,税宣正当时。昨天下午,秀洲区举行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区委改革办、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减税降费最新政策、2024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等进行了介绍,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惠企政策,让民营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惠企政策红利。

  “我们公司是非独立核算的分支机构,未纳入纳税信用评级,无法发起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要如何办理?”“我们企业接下去打算扩大投资,有哪些优惠政策?”……在随后召开的“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税需求和涉税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秀洲税务各相关业务部门一一给予详细专业的解答和回复。

  此次恳谈会是一次助企纾困的答疑会,更是一次提振企业信心的谈心会。“近年来,秀洲区的涉税服务越来越好,让我们公司更有底气加大研发投入,为此我们深表感谢。这次税企恳谈会,与税务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企业的涉税问题得到了集中反映与解决,这种形式非常好!”嘉兴阿特斯阳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婷婷说。

  “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是加强税企合作、增进税企互动交流的载体和桥梁。“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深入了解企业涉税诉求、意见和建议,构建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让税费服务措施更优化、更完善,让政策实施效果更给力、更有感。”秀洲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云说。

  据悉,此次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秀洲区将开展“光影税韵”系列展播、“校园税语”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税苑凭栏”税收文化宣传、“税月徜徉”税票和农民画展览、《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宣传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推广便民办税新举措,全面释放税惠红利新动能,积极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将税惠春风吹到千家万户。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创新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充分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减税降费、创新激励、纾困解难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努力从多方面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税费服务,为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行稳致远护航添力,为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赵云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