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强化要素保障助力重大项目“加速跑”
2024-04-17 09:46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发改局获悉,嘉兴市扩大有效投资“551”工程2024年第一批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清单已经出炉,秀洲区共有65个项目入选(其中续建项目43个,新建项目22个),总投资727.5亿元,2024年计划投资141.6亿元。秀洲区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551”重大项目计划作为“十四五”时期全市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载体,聚焦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交通设施、城乡发展、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5年重点选取500个代表性重大项目,累计带动投资1万亿以上。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一个地方良好的交通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先行保障。今年初,524国道秀洲王江泾至新塍公路工程正式开工建设。524国道起于江苏常熟,途经苏州、吴江、秀洲、海盐,终于海宁,已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和浙江省重点项目,是长三角地区南北向大通道。

  作为嘉兴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快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秀洲区高度重视524国道秀洲王江泾至新塍公路工程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7.52亿元,是浙江与江苏连接的重要省际通道,主线长15.9公里,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其中9公里左右为高架桥结合地面道路。为了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制定了可行进度目标计划,将整个项目道路施工分为4个标段进行,目前4个标段已经全部开工建设。

  记者在524国道王江泾至新塍公路工程TJ02标段现场看到,工人们来回穿梭,忙个不停,挖掘机等发出阵阵轰鸣声,现场一片火热。“目前该标段重点是进行软基处理、桩基处理等,为后期架梁通道打通做好准备。”浙江交工金筑公司524国道2标段常务副经理叶斌说。

  同时,该项目还将通过加强施工全过程管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施工人员培训等严把项目质量关。

  浙江(嘉兴)长三角智慧产业园是秀洲区重要科技创新引擎。其中一期作为续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中心、智能无人系统创新研究中心、智能网联与智慧交通创新研究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对抗创新研究中心等。二期为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建设产业孵化楼、实验用房、园区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场及室外附属工程等。

  重大项目“加速跑”离不开各种资源要素的配置与保障。秀洲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将做深做实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政策层面上的加持,充分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规划协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优势,竭力对接争取,推动机场大道等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级、省级各领域规划,为重大项目建设赋能添翼。“我们还将完善重大项目展示台、监督台、曝光台,每周推进、每月比拼、每季督办,晒出‘赛马榜’,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