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在全市首创 “不动产登记+户口迁移”联办
2024-04-16 16:24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没想到现在这么便捷,两小时不到就办完了不动产登记和户口迁移的全部手续,真高效!”近日,在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市民董女士成为嘉兴市首位体验到“不动产登记+户口迁移”一件事联办业务的市民。

  “房子买在了秀湖西板块的静安府邸小区,面积125平方米,接下来打算尽快搬进新家!”董女士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同时,她的户口也从平湖迁入秀洲,一件事联办业务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简化了办事流程,让她感受到了秀洲便民利民举措的诚意。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推进惠民“一件事”改革,秀洲区推出不动产登记和户口迁移跨部门一站式联办业务,并已全面实施。这意味着在秀洲区购置商品房后,确有意愿迁入新址的浙江籍居民,在符合相关条件的情况下,只需“一份资料、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就可办理相关业务,办好的不动产权证书和户口簿还可以邮寄到家,此举在嘉兴市属首创。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秀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政务服务办高效整合关联政务事项,打破不动产登记、户口迁移等业务壁垒,重建受理和审批流程,真正实现‘一窗进,一窗出’。”秀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同步提出户口迁移申请,属地户籍窗口接收不动产部门推送的信息材料后,即可办理户口迁移,全程实现材料“一次性提交、一站式办理”,大大压缩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跑动,让广大市民群众真正体验到一事联办服务的便捷与暖心。”秀洲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继续深化改革,探索整合更多跨部门、跨领域的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