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深刻领会 全面落实 加快打造发展新优势
2024-03-29 09:20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3月27日晚上,“秀水大讲堂”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质生产力专题学习会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主持,区领导徐鸣阳、潘侃、郭真等参加。

  房建成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极弱磁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首席科学家、总设计师。房建成以“极弱磁大设施建设及产业化进程”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科学、技术与产业的关系,分析了极弱磁场设施建设与产业化进程,展示了一条未来产业的新赛道,为与会人员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提供了生动案例和专业见解,使大家深受启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领会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塑造发展新动能的客观要求,是打造发展新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的必然选择,全区上下要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秀洲发展实践。

  会议要求,要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引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的合作,让更多要素活力竞相迸发,让更多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要打好产业升级“主动仗”,开辟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赛道”,着眼于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抓好人才集聚“强磁场”,夯实发展新质生产力“新支撑”,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持续释放各类人才集聚的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让高素质人才成为推动秀洲区域发展的最强动力。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