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展现开局作为
2024-03-28 11:15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擂响项目战鼓,奏响奋进乐章。昨天上午,嘉兴国家高新区(高照街道)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嘉兴高级中学迁建工程、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高新区实验学区建设项目、精密光学器件创新产业基地项目、秀湖邻里中心项目等4个项目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开工,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秀洲区领导徐鸣阳、巨博、潘侃、王建良、张镁利、邹宏飞、杨摄智,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出席。

  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秀洲全域落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面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推进“秀洲百项千亿311”工程,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今年,秀洲保持温度不降、力度不减、热潮不退,集中精力拼经济、奋勇争先创一流,1至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保持全市第一,全面提振开局势头、展现开局作为、彰显开局气象,奋力冲刺“开门红”、夺取“季季红”、奠基“全年红”。

  巨博表示,当前,秀洲区坚定落实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大力推进城市“西进”、重心“西移”。嘉兴国家高新区(高照街道)作为主阵地,正规划建设空港秀水创新绿谷。此次开工的嘉兴高级中学迁建工程以及上外高新区实验学区,未来将联动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在秀洲实现幼儿园到大学一体贯通、协同育人,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提质、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成为百姓向往的城市新中心。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据了解,此次开工的嘉兴高级中学迁建工程位于嘉兴国家高新区加创路西侧、横一路北侧,项目总投资6.3亿元,拟建设60个班级,包括48个普通班和12个国际班,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区、教学区、体育活动区和室外附属工程,其中教学区包括初中教学楼组团、国际部、艺术楼报告厅、拓展教学楼、综合楼等。

  作为国内乃至世界生产各类光学元件种类最广、最齐全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精密光学加工及先进光学制造领域。因为看中高新区(高照街道)的产业布局以及区位优势,此次,蓝特光学投资10.18亿元在高新区(高照街道)开工建设精密光学器件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拟建成规模为年产120万件精密光学器件的生产能力。

  “我们将以更高站位谋规划、更高效率抓项目、更高水平优服务,以‘立足高新、融合新塍、联动机场、链接长三角’的全域规划理念,重点打造融嘉兴高级中学、中国商飞、秀洲区委党校、圆通总部、秀洲妇保院等功能齐全的空港秀水创新绿谷核心板块,深挖招商项目‘蓄水池’,全年力争引进10个以上超10亿元和超亿美元产业项目,1个超百亿项目,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说。

  现场,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精密光学器件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项目奠基培土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