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精准招商助力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14:36 来源: 撰文

  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在激烈的城市发展竞争中一直都是各地博弈的焦点。

  今年2月28日,秀洲区召开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2024年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将招商引资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会议现场举行了4个驻外招商工作部以及2个联合招商中心授牌仪式,秀洲区临空经济联合招商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招商引资是加快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之举,更是实现经济“再提速”、转型“再升级”的动力源泉。当前,秀洲区正以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为牵引,加快打造产业更为集聚、能级更加强大的临空新高地,高质高效谱写临空示范新篇章。

  建强招商队伍

  锚定高能级产业发展

  “随着临空经济联合招商中心的挂牌成立,招商工作统一性和协同性将进一步强化,资源配置得到优化,沟通合作更加密切,提升了临空经济整体招商能力。”秀洲临空经济示范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招商中心在区招商投促中心的指导下,统筹王店、洪合招商力量,联合与圆通公司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制定招商方案,绘制招商地图,目前中心已配备15名专业招商人员。

  “我们全面梳理年度工作任务清单,聚焦规划引领、招商引资、宣传推广、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及枢纽运营6个方面,排定2024年临空经济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表,确保每一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健全每周例会机制,邀请相关部门、主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聚焦重难点工作,集思广益,精准破题,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加快产业集聚

  全力提升临空区辨识度

  以机场为核心,秀洲以全球视野、国际眼光,高标准、高规格编制嘉兴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在116平方公里的航空港内,着力构建空港陆港联动发展,先进制造区、临空综合服务区、生态文旅区、城市生活区互相协调的“双港四区”整体格局,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开放枢纽。

  绘制重点企业拓扑图,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招大引强、招链引群、招新引高,招引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同时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鼓励企业增资扩股敢闯、敢投、敢担风险。

  目前,隆基全球分布式研发中心项目、福莱特1GW薄膜电池二期项目已完成项目签约,波音777飞机客改货合作项目、大型无人机制造项目、航空座椅配套设施制造项目对接推进中,以临空产业为特色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速成型。

  此外,秀洲持续做实招商基础,加快构建“公铁水空”多式联运立体交通体系,加强综合运输枢纽建设,推进以机场大道、马王塘铁路货运场站、长水塘海河联运公用码头等为代表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交通物流整体效能,降低物流成本,为临空经济发展提供最硬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