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企业家与秀洲同生共荣、彼此成就
2024-03-25 17:12 来源: 撰文

  以最高的敬意礼赞企业家,以最大的诚意支持企业家,以最真的实意服务企业家。上周,秀洲区2024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现场,16位企业家代表被请到台上,接受由秀洲区精心准备的“优秀企业家尊享卡”。同时,20家为秀洲繁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在区行政中心广场悬挂旗帜,接受秀洲对他们的崇高礼遇。

  政府出资奖励企业家,目的是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毋庸置疑,关爱企业家就是要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家撑腰鼓劲。

  一座城和企业家之间最好的关系是最佳合伙人、是命运共同体。没有一支强大的企业家队伍,就没有秀洲经济的勃勃生机和强劲动力。去年以来,秀洲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积极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突出企业家“主角”地位,坚定助推企业家跑在行业前列、跑在时代前列,加速形成了资金、项目、企业、人才奔涌而来的良好局面,推动经济承压前行、高开稳走。一系列举措无不彰显秀洲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引领企业家、成就企业家的拳拳真心,是秀洲与企业家“双向奔赴”最具诚意的“告白”。

  在全力拼经济的当下,秀洲要如何与广大企业家同生共荣、彼此成就?

  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营商环境更是影响一个地方发展的根本性因素。近日,《秀洲区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出台,从政务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要素保障、柔性监管、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改革举措。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滚石上山的毅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整体性大提升,从而聚企业、聚人心,吸引项目落地、资金流入、人才汇聚,让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活力不断喷涌。

  坚持让企业家站“C位”、唱主角。企业家和企业是产业发展的最大优势、最好资源,也是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最强动能。秀洲为企业家发放“优秀企业家尊享卡”,让他们可以享受健康、文旅等方面的多项权益,支持他们心无旁骛地做企业,此举彰显了一座城市对企业家的重视程度。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尊重、关心、爱护、支持企业家,让企业家轻装上阵、安心创业、大胆发展,旗帜鲜明地为企业站台、发声,把企业家迎为座上宾、心上人,让尊重企业家成为一种风尚、羡慕企业家成为一种共识、学习企业家成为一种精神。

  当前,秀洲正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进城市“西进”、重心“西移”,全面提升首位度、全力建强主城区。秀洲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眼下,秀洲与企业家的精彩故事正在不断上演。未来,秀洲将与广大企业家一起携手同行,共同书写属于城市、属于企业的新荣光。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