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压实责任链条 凝聚强大合力 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2024-03-25 17:11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3月22日上午,秀洲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徐鸣阳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区领导邵伯飞、姚林飞、窦来权参加。

  徐鸣阳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大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始终牢记“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拿出更具针对性的举措,不断织密筑牢安全“防护网”,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徐鸣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围绕“源头防、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考核走在全省前列。全覆盖排查,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对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特别是“九小场所”、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工业企业等领域,全面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全闭环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全力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动真碰硬抓实整改,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全方位服务,紧盯重点环节领域,加强服务指导,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实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

  徐鸣阳要求,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实现统筹高效。严格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领域、各层级、全链条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部门、具体人;提升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成立专业救援队伍,加强社会化救援队伍培育管理,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广泛宣传,创新宣传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在企业厂区、文化景区、建筑工地、学校等重点区域加强精准宣教,加大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专项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议精神及下一步工作要求,通报近期全国典型事故,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全区工业厂房(仓储用房)违规使用和“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管理集中整治行动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会前,与会人员赴新城街道、高照街道开展现场检查,直奔高层住宅小区检查电动自行车充电以及停放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