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新增一家 省级数字化小微企业园
2023-12-14 16:21 来源: 撰文

  本报讯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拟确定名单,全省共有25家小微企业园上榜,秀洲区的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是其中之一。

  数字化小微企业园,是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数字平台为载体、智能管理为基础、运营服务为主线,为入园的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最终实现基础设施齐全、运营管理智能、公共服务完善和产业发展协同的小微企业园。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和秀洲区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位于嘉兴国家高新区,是浙江嘉兴数字经济集聚区(桃园数字产业谷)的核心区。园区总投资9亿余元,占地面积90.7亩,以数字经济产业为核心,已集聚电子信息及关联产业60余家,2022年园区实现产值15.2亿元。

  作为数字经济重大产业平台,中电科(嘉兴)智慧产业园扎实推进数字化建设。园区成立了数字化建设及管理领导小组,组建园区数字化管理专门机构,充分发挥园区大数据平台、信息发布平台、应急平台的作用,实现数字化企业生产服务、生活服务全覆盖。

  园区建成的环境能耗安全监管服务平台具有安全用电监管、管网漏损监测、光伏发电监控、水电集中抄表、设备统一管理、报警分析管理等功能。作为秀洲区智慧消防建设试点单位,园区的智慧消防系统设有消防设施联网集成服务、警情联动、灾情联动、消防基础设施与兼职消防管理人员智能化管理等功能。园区建设的一卡通系统,也实现了园区安防的数字化管理。

  此外,园区还在积极谋划车辆管理、人员智慧管理、资源运行管理、仓储物流能力等方面的数字化建设,真正实现数字和智慧园区。

  近年来,嘉兴国家高新区将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着力将小微企业园打造成全区小微企业安全规范发展和创新提升发展的特色化产业平台。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