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两镇串起一条26.5公里的水乡精品旅游线
2023-05-30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杨 枫   通讯员 程雪娜 姚丹倩

  入选全市共富风貌游线 展示秀美生态底色

  近日,“亚运·嘉游”共富风貌游线发布暨“嘉禾风貌·共富先行”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秀洲区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畔举行。活动发布了全市10条“亚运·嘉游”共富风貌游线,其中,秀洲区油车港镇和王江泾镇联手串起了“清雅荷荡”风貌游线。

  为深化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进一步将嘉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美丽城镇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市民群众可游可感可赏的共富体验,形成具有嘉兴辨识度的共富风貌品牌,市建设局、市风貌办联合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展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以“秀美新区·融城典范”为总引领,全域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未来乡村、现代化美丽城镇、风貌特色镇等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不断探索以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现实路径。

  目前,全区5个镇实现美丽城镇建设全覆盖,建设城乡风貌样板区5个、未来社区16个、未来乡村7个、风貌特色镇1个。

  活动现场发布的10条线路包括:“开往春天的幸福101”共富风貌游线、“运河拾遗”共富风貌游线、“清雅荷荡”共富风貌游线、“未来幸福水乡”共富风貌游线、“甜蜜花海”共富风貌游线、“乐享绿城”共富风貌游线、“丰山溢水”共富风貌游线、“果潮侠影”共富风貌游线、“四共四筹·儒林春风”共富风貌游线和“活力时尚”共富风貌游线。

  据悉,“清雅荷荡”风貌游线位于秀洲油车港—王江泾“秀水新区”县域风貌样板区境内。该线路围绕湿地湖荡,以城乡融合、共富先行为导向,自南向北将油车港镇银杏天鹅湖、菱珑湾(未来乡村)、王江泾镇古塘村(未来乡村)、莲泗荡(AAA级旅游景区)串点成线,全长26.5公里,集中展示生态底色更秀美、水乡风貌更精致、共同富裕有突破的城乡风貌。

  “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重要抓手。”秀洲区副区长姚林飞在致辞中表示,在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中,秀洲区将更加注重突出秀洲特色,落地更多具有秀洲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品质城市秀洲样板。

  当天,“嘉禾风貌·共富先行”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这也是嘉兴市新闻传媒中心连续第四年举办该活动。主办方向在前三年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镇(街道)颁发了最佳风采奖。活动开始前,与会者一同参观了油车港镇胜丰村菱珑湾。


标签: 水乡精品旅游线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