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水先锋”故事 激励秀洲人砥砺奋进
2023-05-29 14:5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竞秀争先 树立时代典范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秀洲建区40周年大会暨2023秀洲经贸洽谈会上,“辉煌40年秀水先锋”的10位代表人物上台领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受到表彰的他们成为全场焦点。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在业界叱咤风云的企业家,有深耕秀洲农民画的文化工作者,有桃李满天下的教育工作者,还有扎根基层数十年的村支书……在秀洲建区40年间,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竞秀争先,树立了时代典范。

  让我们走近其中的几位“秀水先锋”,聆听他们的故事和感言。站在台上的他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一个个群体。正是因为每一个人实实在在的付出,才能在建区40周年的风云岁月中唱响时代赞歌,激励着无数秀洲人砥砺奋进。

  乡村艺术走向全世界

  “回顾这40年,感触最深的是农民画创作团队的发展壮大,从1983年的9人,发展至今已有500余人。”秀洲农民画代表人物、区文联原副主席兼秘书长缪惠新十分感慨,“40年来,我们这群创作者从自娱自乐到把这种乡村文化艺术带向全世界,原创的300多幅精品在国内以及世界各地展出。”

  1983年10月,由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出通知,将举办第一届全国农民画展。接到通知后,嘉兴市文化馆从当时的郊区挑选了9名绘画爱好者,赴上海金山参观学习,其中就包括缪惠新。他的作品《乡情》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从此一举成名。


标签: “秀水先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