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共话发展成果 共商发展大计 历任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聚秀洲
2023-05-29 14: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下午,在秀洲建区40周年大会暨2023秀洲经贸洽谈会后,秀洲区举行“砥砺奋进四十年 竞秀争先新征程”交流座谈会,市领导颜海荣,秀洲区历任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职务的宋明高、钱雪林、朱春林、裘东耀、祝亚伟、吴炳芳等以及乡贤代表、院士专家(科技人才)代表、客商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发展成果,共商发展大计。区领导徐鸣阳、刘德威、王永法、马雪腾、郭真等参加。

  秀洲区委书记徐鸣阳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秀洲发展的领导、专家、乡贤、客商等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下阶段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

  徐鸣阳表示,过去四十年,秀洲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区四套班子和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斗下,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成就。GDP从16亿元增长到859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从1.5亿元增长到1448亿元。今年一季度,GDP增长12.2%;1至4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均列全市第一。

  徐鸣阳强调,四十年来,秀洲一以贯之优结构,经济质效显著优化,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和“低散乱污”整治,加速实施“百项千亿311工程”,强力推进创新深化;四十年来,秀洲一以贯之促融合,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城市发展从“摩尔时代”“秀湖时代”迈入“运河湾时代”,建成“一园四中心”为核心的市民中心,城镇化率从44.8%提高到68.2%,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取得实效;四十年来,秀洲一以贯之践承诺,民生福祉显著增进,义务教育阶段城乡学校校际差异系数等指标列全市第一、全省前列,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四连冠”,成功捧回“大禹鼎”银鼎,平安建设实现“十八连冠”;四十年来,秀洲一以贯之跟党走,党建保障显著强化,干部争先能力大幅提升,发展信心强力提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落实。

  对于新一轮的总体规划和发展布局,徐鸣阳表示,秀洲将以“再造一座城”的雄心壮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全域国家高新区建设,构建“13N”发展格局,全力扩投资、抓招商、强保障、促创新、保平安、优作风,将秀洲打造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祝贺秀洲建区四十周年”“秀洲的辉煌发展成就令人感慨”“秀洲的未来会更美好”……会上,与会人员忆往昔、话今朝,讲述四十年来秀洲的发展变化,共话秀洲美好未来。

  当天,嘉兴国家高新区、运河湾新城、临空经济示范区三大平台同步举行了发展交流座谈会。


标签: 历任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建区40周年大会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