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民健心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26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储斌彬

  环环相扣 互动频繁

  昨天是第三个“嘉兴全民健心日”。当天中午,秀洲区举行了2023年“全民健心、幸福秀洲”科普宣传月暨区直机关干部心理关爱游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心理游园会的形式开展,贴合机关干部心理年龄特点与需求,设置了团队合作篇、认知能力篇、身心放松篇三个篇章。

  秀洲区委党校专职心理老师莫琼琼介绍:“我们摒弃传统授课模式,创新方式方法,以游园会的形式,希望给大家带去一堂受益匪浅的心理课。”

  活动环节环环相扣,现场人员兴致高涨,互动频繁。“每个环节都是精心设置,比如第一篇章是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第二篇章是帮助提高大家注意力的方法,第三篇章则是为了教大家如何放松,释放压力。”莫琼琼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来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

  这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让秀洲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叶婷认识到了心理问题不可怕,寻找合适的方法和途径释放压力,积极寻求帮助,有利于尽快走出误区,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2021年,嘉兴市将5月定为“全民健心、幸福嘉兴”科普宣传月,5月25日定为“嘉兴全民健心日”,意为“我爱我”。以此为契机,秀洲推出了“全民健心、幸福秀洲”科普宣传月,一系列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也在秀洲铺开,推动“全民健心”深入人心。

  秀洲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金淑英介绍,在宣传月期间,还举行了心理健康讲座、户外心理团辅、室内心理团辅、个案咨询等活动,“今年的户外心理团辅特别受欢迎,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再到机关事业单位,光5月这一个月就办了25场,受益人数有3000多人。”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到,它是对学子们多年寒窗苦读成果的检阅。“对此,秀洲也面向临考学子举办一系列心理团辅活动,帮助他们解压,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大考。”金淑英说。

  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外联动,全区动员,最终实现心理常识人人知晓、心理技巧为我所用、心理问题解决有方,不断擦亮‘全民健心、幸福秀洲’品牌。”秀洲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全民健心日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