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吹响技能人才集结号 秀洲区启动“技术技能助推月”活动
2023-05-26 09:3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秀工宣

  5月24日,在位于嘉兴国家高新区的浙江微控智造有限公司,秀洲区举行了“技术技能助推月”启动暨区技术技能培养服务队出征仪式。

  “技术技能助推月”就是通过搭建以赛促训“大舞台”、宣传典型人物、展示技能人才培养成果、举办职业技能大比武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区广大职工热爱劳动、重视技术、培养技能,为助力全区“三大平台”建设,投身秀洲高质量发展勇当先锋。

  据悉,“技术技能助推月”期间,来自秀洲区各镇(街道)的数百名选手将同台竞技,开展电子设备、光伏行业、叉车、电工、快递等职业技能竞赛项目,以赛促练,展现秀洲各技能人才的风采,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造、崇尚技能、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不是在对样衣进行调试修改,就是在与成员商讨新一季的服装产品,我的每一天都离不开衣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张利华如是说。

  从一线工人到研发团队负责人,从缝纫工到设计师,张利华始终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服装领域。秉承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术,张利华带领雅莹品牌各版型设计师,深入研究消费群体的体型特征,创建了雅莹品牌各类流行廓形基板模型库,提高了制版效率、成功率和准确率,使雅莹品牌优秀制版经验得以传承。

  除了张利华,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外国语大学秀洲外国语学校首任校长、书记洪福珍,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浙江奥华电气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贾晓进分享技术技能提升历程和工作经验,讲述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启迪现场职工要用劳动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当天,秀洲区成立了由各行各业专家组成的12支区级技术技能培养服务队。他们将奔赴全区各镇(街道),倾己所能把经验、技艺传授给广大职工,从技能上培育他们,在职业道德上指引他们,将他们培育成综合素质优良的岗位中坚力量,并通过他们将匠心和技术传承下去。

  “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各服务队成员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技术技能的互相提升,做好‘传帮带’,指导好、服务好全区广大职工。”秀洲区总工会副主席袁音表示,秀洲区将以“四敢精神”扎实推进工匠人才培育工作,引导全社会树匠魂、育匠人、炼匠艺、践匠行,以技能人才为支撑,推动“智造创新”转型升级,让重视技术技能成为一种新风尚,让培养技术技能成为一种新能力,让比拼技术技能成为一种新追求,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秀洲实践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


标签: “技术技能助推月”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