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3-05-26 09: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富玲燕 通讯员 张建太

  昨天,秀洲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永法,副主任陈虎培、徐玉良、沈顺华、王建良、包国伟以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区领导王志军、张富强、姚林飞、陈征、冯小宁列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家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要求将有关项目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议案、关于耕地“两非”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医疗救助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运河湾新城规划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情况的报告(书面);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

  听取报告后,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在耕地“两非”整治方面,要切实压实责任,健全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层层签订保护责任书;要坚决遏制增量,严格落实“三区三线”划定边界,明确耕地保护“规划红线”;要加强长效管理,健全“两非”举报、巡查、监测、执法、整改全链条的耕地保护闭环监管机制;要提高保护意识,做细相关规划的公开公示,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每一块耕地的性质、用途,防止“两非”问题的发生。

  在医疗救助方面,要聚焦体制机制,推进救助体系建设;要聚焦数字赋能,实现数据协同共享;要聚焦要素保障,全面落实救助政策;要聚焦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在《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贯彻实施方面,要加强规划布局,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要加大设施投入,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在运河湾新城规划建设方面,要发挥规划的长期引领作用,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共融共进;要统筹大运河的保护与开发,增强大运河活力;要强化公共服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要推进地下综合管廊的规划建设,避免多元主体重复投资。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小组汇报了审议情况,表决通过了主任会议提出的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区人大代表的决定(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将有关项目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决议(草案)、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运河湾新城建设的决定(草案);主任会议、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事项和区人大代表提请的辞职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区政府领导作表态发言。


标签: 区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