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牛花花小镇”项目开工
2023-05-26 09: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朱琴燕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推动农文牧旅深度融合发展

  昨天上午,“牛花花小镇”暨东兴种牛智慧牧场项目在秀洲区王店镇红联村举行开工仪式。市领导王慧琳,区领导刘德威、张富强出席。

  今年初以来,王店镇牢牢把握全区“项目建设年”工作基调,锚定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农业重点项目,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为主线,发展智慧农业、乡村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体验等业态,逐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牛花花小镇”是王店镇全新打造的农文牧旅项目,规划东至东兴奶牛场,南至沪杭高速,西至沪杭铁路,北至荣中公路。项目预计总投资2.7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已完成投资1.2亿元,建设万亩方高标准农田连片整治和乡村振兴展示馆项目;二期包括牛花花餐饮民宿装修和道路沿线整治提升改造项目,投资约2000万元,预计8月底完工;三期包括“牛花花农文牧旅休闲园”项目和东兴种牛智慧牧场项目,投资约1.3亿元。

  总投资约2600万元的“牛花花农文牧旅休闲园”项目将新建“牛花花露营营地”“牛多多停车场”“牛犇犇小火车”“牛哞哞萌宠乐园”“牛果果采摘乐园”以及共富牛市、围墙美化、水塔美化等景观节点,推动农文牧旅深度融合发展,延伸原有万亩方、东兴奶牛场等景观链,彰显和美乡村独特魅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在致辞中表示,“牛花花小镇”项目开工体现了秀洲区委区政府和王店镇对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多年来,东兴奶牛场专注实业,养好奶牛、提升品质,打造了高水准的奶牛产业项目,并积极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在新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一个在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在全国有标杆意义的农文旅品牌项目,带动周边农户增收,活跃地方经济。近年来,秀洲区农业产业稳步发展,通过区镇共同努力,把“牛花花小镇”建好,为全市农业发展大局贡献秀洲力量。

  据了解,东兴奶牛场目前已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节假日吸引嘉兴及周边地区游客纷至沓来。从会养牛到“慧”养牛,升级版的东兴种牛智慧牧场项目占地58亩,建筑面积36000平方米,计划建设高标准牛舍、挤奶大厅、饲料车间、肥料厂、奶牛文化宣传馆、种业研发大楼和大数据中心。此外,智慧牧场还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农文牧旅相结合的现代化种业强企、长三角种牛产业基地。


标签: “牛花花小镇”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