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塍镇发布 “小炬说事”文化播报品牌
2023-05-25 14:3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凌霄 张 伟

  近日,秀洲区新塍镇“小炬说事”播报栏目发布仪式在火炬社区举行,标志着火炬特色的文化播报品牌正式创建。

  “小炬说事”播报栏目具体播什么?新塍镇火炬社区以论时事、讲案例、说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每月播报文明新风、时政热点、村情事务、民情诉求等相关内容,破解当前基层存在的上情下达不畅通、政策落地有困难、社区工作不配合等问题,全方位、多维度地将新思想、新观念播报到群众的心坎里。

  近年来,火炬村以“强村富民”集成改革为动力,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创新实施“四改八化”联动,率先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实现从传统农业村向融合共富村的华丽蝶变。

  火炬社区是在原火炬村行政基础上打造的城乡融合型社区,人口结构比较复杂。如何积极引导群众、团结群众,抓好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如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小炬说事”播报栏目应运而生。

  “这样的播报形式大大提升了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宣传阵地建设,在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米’的同时,增强了与居民的情感交流,营造了和谐氛围。”新塍镇副镇长赵维卒表示,以小平台发挥大作用,用新服务引领新风尚,充分拉近了居民和党组织的距离,促进了社区治理水平上新台阶。

  当天,“小炬说事”播报还举行了栏目成员聘用仪式,首批播报员由乡贤参事会的4位退休教师章泉松、高仁荣、周关泉、万银泉组成。

  “我们将尽自己所能做深做实播报栏目,向居民播报时政要闻、政策精神、村情村事,通过严格把好流程关、内容关、互动关,加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转变居民的思想观念,充分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小炬说事”播报栏目团长章泉松表示。


标签: “小炬说事”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