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品种新冠疫苗开打 秀洲区8个点位可接种
2023-05-25 14:3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徐文怡

  昨天下午,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简称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正式在秀洲开打,全区共有8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可接种。

  “今天第一天开打,已经有不少居民来电咨询。我们会通过电话、短信或现场告知的方式,提醒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及时前来接种。”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科负责人说。

  记者从秀洲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和以往的新冠疫苗一样,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也是免费接种。这意味着,今后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将有更多类型的选择。

  对于此次上市的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的特点,秀洲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甘正凯告诉记者:“神州细胞4价新冠疫苗包含了新冠病毒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奥密克戎变异株的4种抗原成分,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4价重组蛋白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较好的保护效果。考虑随时可能出现的病毒感染风险,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满足时间间隔要求后,无需等待特定疫苗,可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接种需要满足何种条件?现阶段疫苗接种目标人群为18周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两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和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

  “已感染过且已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的人群暂时不需要再接种新冠疫苗。”甘正凯补充道,其中,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需要按照既定免疫程序及时间间隔完成后续疫苗接种;完成基础免疫的18周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及以上;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的重点人群,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6个月及以上实施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可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1剂次疫苗。


  

标签: 新品种新冠疫苗开打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