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入选先锋榜单
2023-05-17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王润成 张晓璐

  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直属机关工委获悉,为深入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在前期自主申报的基础上,经初步筛选、网上公示、综合评审和研究决定,区纪委监察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组织获评机关“五强”先锋支部,区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戚娟芬等两名同志被授予“五好”先锋书记称号。

  灯不亮、井破损、路不平……这些日常生活中不太注意的“小事”,却是“执法蓝”为之日夜忙碌的工作。作为这支队伍的骨干力量,此次上榜区机关“五强”先锋支部的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现有党员36名,下设党小组3个。

  多年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为抓手,一体推进“思想铸魂、组织强基、廉洁固本、服务聚力”四大行动,创新做好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大文章”。“我们组织开展‘城管益家’‘党员驻地指导员’‘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等活动,创建了‘E执读秀’机关服务品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周琦介绍。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秀出精财”服务品牌建设……此次获评秀洲区“五好”先锋书记的戚娟芬,自2021年8月分管区财政局党建工作以来,兢兢业业,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党总支获得2021和2022年度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清廉机关 争创模范机关”先进集体、嘉兴市第十批机关服务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只有把党建和日常工作整合起来,理清工作头绪,学会穿针引线,搭建各类平台,用好各类载体,才能使工作有序向前推进。”戚娟芬表示。因个人工作成绩突出,她也被评为2022年度区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的最基层组织,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是密切联系上级党委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去年初以来,全区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积极参与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制度执行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为标准的先锋支部和以“政治素质好、能力本领好、品行作风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威信好”为标准的先锋书记争创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组织书记的引领力、感召力,扎实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截至目前,全区共评选出机关“五强”先锋支部11个,“五好”先锋书记4名。


标签: 先锋榜单;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