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05-17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传媒中心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带队前往新塍镇、高照街道和新城街道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刘德威强调,要将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完善细节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副区长陈征参加督查。

  “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火栓有没有定期检查?”走进嘉兴贺奇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刘德威一行详细检查了各个车间的消防设施。

  这是一家典型的“厂中厂”,偌大的厂房租给了3家公司,分别从事五金制造和服饰生产等。刘德威指出,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要放在每个车间内的醒目位置,一旦发生火灾便于员工就近取用。接着,刘德威一行详细查看了该企业为员工准备的应急逃生包,包内配备了一个自吸过滤式防毒半面罩和一块消防专用湿巾。刘德威表示,应急逃生包的细节设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才能在员工需要的时候充分发挥作用。对于企业逃生通道设置,刘德威指出,逃生通道标识要分清单双箭头,每个工位都要预留足够的逃生空间,要注意逃生通道周边不能堆放杂物,确保畅通。

  在另一家“厂中厂”嘉兴市东跃服饰有限公司,刘德威一行查看了车间墙上的报警器设置和其他消防设施,并走进员工宿舍查看窗口逃生绳索的配备情况。“报警器的复位钥匙脱落了,要设法固定住。”“应急逃生包配备的是普通毛巾,一旦发生火灾时员工恐怕来不及取水打湿。”“疏散指示标志的安装不符合规范要求。”逐一查看消防设施的细节后,刘德威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有危机意识,要设身处地为员工着想,要把对生命的尊重写进企业的价值观,要持之以恒地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德威一行最后来到近期即将开业的嘉兴市颐和康养中心,该中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房间170余间,床位420个左右。仔细查看烟感探测器、喷淋等消防设施后,刘德威表示,要加强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保护,落实落细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和疏散演练,组织员工参与消防安全培训,使其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