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05-17 09:1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马燕琴

  盛泰英诺(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学中试基地启用

  昨天上午,盛泰英诺(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学中试基地启动仪式在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中试基地的启用,标志着盛泰英诺在干细胞药物研发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同时也为秀洲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再添“有生力量”。

  据了解,盛泰英诺是国内专业从事干细胞药物研发的公司。公司由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博士后研究员、清华珠三院干细胞药物工程研发中心主任杨子江博士领衔,是全球细胞药物研发的领跑者,先后获得包括红杉资本、清华北大系资本等国内外知名风投投资。公司在上海张江、嘉兴秀洲分别建设有1000平方米研发中心及4000平方米的GMP细胞药物中试基地及耗材器械CDMO生产中心,并与清华大学在广州联合成立了清华珠三院干细胞药物工程研发中心。

  中试基地是支撑引领产业链创新、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盛泰英诺GMP细胞药物中试基地是公司唯一建设的GMP细胞生产基地。项目于2020年正式实施,2022年底完成一期工程的全部建设,并于近日完成了GMP相关的3Q验证及环评、安评等全部验收工作。

  “我们希望通过干细胞技术,把GMP细胞药物中试基地打造成人体的‘4S’店。”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博士后、清华珠三院干细胞药物工程研发中心副主任、盛泰英诺(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介绍,公司目前主要研究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细胞治疗产品,项目预计2024年进行临床申报,已累计投资约5000万元。

  作为一家科研实力雄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创新型中小企业,盛泰英诺引进了一批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精尖人才,现有员工35人,其中博士11名、硕士9名,拥有国内发明专利23项,申报PCT国际专利1项。公司的联合创始团队中还包含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夏普莱斯教授,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谢克曼教授,以及荣获浙江省外国专家称号的莱基教授。

  近年来,秀洲区通过项目招引、重点培育、系统孵化等方式,集聚了一大批药物研发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创新主体。嘉兴国家高新区也已初步构建了覆盖健康制造和健康服务的产业链,形成了以医疗器械和健康家居制造为主导、商贸流通和医疗服务等为配套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产业集群。

  伴随着一批项目的开工建设、持续推进,秀洲区大健康产业发展一路“高歌猛进”。

  连日来,在秀洲智联健康产业园项目现场,运输车辆进进出出,打桩机、挖机不停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今年2月,秀洲智联健康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先进医疗设备、器械制造等方向,引入国内外前沿医疗技术团队,集聚高端研发项目,打造数字化新型现代产业园、面向未来智能制造4.0标杆厂区。同时,产业园将与高新区现有健康产业形成良性互动,有效延伸和拓展全产业链条。

  “此次盛泰英诺中试基地启用,也将对智联健康产业园项目起到辐射带动作用。”高新区科技与人才局局长杨华景表示,接下来,高新区将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的大平台优势,着力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领域的精英人才和产业化项目,为秀洲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能。

  针对生物医药企业研发过程风险高、投入大、周期长等特点,高新区将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聚焦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应用推广等瓶颈制约,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增添创新发展的动力,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标签: 大健康产业发展;盛泰英诺(嘉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医学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