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银青结对 薪火相传
2023-05-16 10: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刘佳玲

  “郝老师课堂”举办导师聘任仪式

  近日,秀洲区举行“同心护苗 薪火相传”银青共芬芳活动暨新塍镇“郝老师课堂”导师聘任仪式,一场银青结对活动,拉近了在场的老干部与青年代表之间的距离。

  在新塍镇,“郝老师课堂”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2013年创办,到如今在全镇28个村(社区)设立分站,“郝老师课堂”把科学知识和农业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把“党的好声音”送进了家家户户。一批“小郝老师”在“郝老师”郝永祥的指导培育下,做到宣讲服务与时代同行、与群众同道,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区关工委“秀水长虹银晖讲师团”讲师与新塍镇“郝老师课堂”的青年宣讲员进行了“一对一”个性化结对。“秀水长虹银晖讲师团”讲师俞永平将自己压箱底的“真经”掏出来,与结对的“小郝老师”、秀水社区宣讲团成员洪燕进行了工作方法和心得的经验分享,让她大受裨益。“俞老师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了,今后我会多找他谈心、向他学习。”洪燕表示。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充分发挥“红船精神‘五老’宣讲员”示范带动作用,今年,秀洲区关工委持续深化“薪火永相传 银青共芬芳”活动,建立导师制,充分发挥区关工委讲师团的优势,通过学习日集中学、微信群及时学等方式,构建“传帮带”长效机制,同时建立结对制,通过互动交流、互学共建,共同提高。为提升宣讲质效,秀洲区关工委还建立赛马制,举办红色宣讲大赛、微型党课大赛、微视频展播等活动,不断提升宣讲水平。

  秀洲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秀水长虹银晖宣讲团”“郝老师课堂”建设,今年将挖掘秀洲本地资源,创新宣讲载体,深化理论内容,推进课题菜单化、宣讲标准化、内容科学化,做到宣讲有师资、学习有榜样、提升有平台,不断拓展教育人群的受众面。

  “强化线下线上协同推进,组织银青宣讲员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进阵地、进云端等‘六进’活动,运用网络社交平台、短视频平台、学习平台、热门App等开展云直播、云课堂宣讲活动。”该负责人说。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新塍镇“郝老师课堂”青年宣讲员宣讲比赛。“小郝老师”们聚焦“八八战略”主题,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声”入人心。


标签: “郝老师课堂”;导师聘任仪式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