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受理工作有序进行
2023-05-16 10:2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近日,2023年秀洲区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受理工作在全区各镇(街道)的积分受理点有序进行,受理截止日期是5月26日。

  记者从秀洲区教体局获悉,户籍不在嘉兴市本级(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其父母(法定监护人)需参加秀洲区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

  秀洲区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积分内容由基本项目和附加项目组成,其中基本项目包括登记办证、参保情况、就业创业、居住情况等4个积分内容,附加项目包括社会贡献和各镇自定项目等2个积分内容。积分分值根据父母双方积分进行累计。

  “您好,积分制入学这些情况须知您先看一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跟我说。”昨天上午,秀洲区王店派出所民警凌琳在王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专区接待前来咨询和办理积分制入学业务的新居民朋友,她的细致和耐心受到办理者的一致好评。

  提前响应、全流程服务,这几天,各镇(街道)积分制受理专窗都十分忙碌,并做好贴心服务。以王店镇便民服务中心便民窗口为例,该窗口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做好新居民子女入学的积分解读和受理工作,尽可能减少申请过程中的操作失误、材料不齐全等问题,特别是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了绿色通道,让他们优先办理。

  “提前部署,向新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在各村社的LED屏上也投放关于积分制入学的内容,将积分制政策广而告之。”王店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醒新居民提前做好申请准备,各警务室在日常上门反诈宣传时,也会告知有申请需要的新居民,提醒他们准备好相关资料。

  据了解,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受理时间为15个工作日,各镇(街道)积分受理点都面临着时间紧张、材料审核量大的考验,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高要求。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镇(街道)积分受理点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全面培训,及时普及最新政策动态,确保掌握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提高政策把握和实际操作能力。

  为缓解排队压力,各镇(街道)积分受理点开辟了专窗,派驻工作人员在等候区和填报区提供咨询服务,为办理业务的新居民进行资料初审,分流办理群众,减少重复报送,缩短办事时间。


标签: 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受理工作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